1/19/2006

without linkage

不是這樣的。反省和檢討不是這樣的,回應和討論不是這樣的。次貨。還有,更為嚴重,的:佔據一個完全訴諸良心自我監察的位置,然後扭曲事實夾槍帶棒以報私仇——那些不是批判,我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分不出其中差異。我不明白為何在說明之後,同一種模式仍要像輪子一樣重新輾下去。沒有看過《星矢》嗎?我們要做聖鬥士: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是沒有用的。這就是教我們敏於模式不是嗎。

上述三種次貨之間有很重要的差別,但我怯於說明,因為我大概明白,這些事情大概是,說了都沒有用的。一來是真實界的難以直面,二來因此徒添麻煩。沒有說出來的話讓我在夜裡無法好好入睡。

********

這個討論很重要,雖然還未有時間細看和回應。我不知會不會有組織完了世貿都沒有檢討,倘若如此,真的很驚人。

3 comments:

LEE CL said...

讀畢連結的文章和回應,有一個感覺:野貓當然是野貓!

Anonymous said...

在別人的房子裡,好像會比較專心寫字。是不是?我總在旺角才會好好的寫稿,換了場地,總會力不從心。

Anonymous said...

小樺!你身體點呀?見年年話你入廠,好擔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