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6

該如何面對這則新聞

看到這段轉貼的時候,既憤怒,又無力。 一定是我太長時間離開大家太遠,才會這麼強烈地覺得無法可施,並且不知如何理解及處理自己的過去。

世貿香港宣言是騙局大家都知道,但我們一度也以為NO DEAL IS THE BEST DEAL。後來聽過一位可以進入世貿會議場內的NGO人員說,在部長級會議期間若不能達到理想協定,在小組會議時沒有NGO在場,沒有抗議人士在外聲援,發展中國家的狀況將會更慘。

我想說:很簡單,我們可選擇的路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多。

會這樣說,一定是因為我躲在自己的洞穴裡太久了。我確實知道,我來來去去的網站只是那幾個,見來見去的人都是我的朋友,處事手段調侃方式說話速度性幻想模態都在慣性裡回歸單一。於是我又想望七一。連這個都是慣性。在這樣的沉悶裡連自殺都放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