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07

四月25日,皇后碼頭凌晨停用

不拆不遷不告別——但要來喎。唔join我地都可以來喎。

什麼叫明星
馬家輝、陳清僑、馬國明、素黑、小西、司徒薇發言完畢,那邊護港會的farewell儀式才開始;我忍不住想,他們還可以講什麼呢,論點已經被窮盡了。而情況是,來到的好像都是攝記,不知道會否好好處理那些重要的論點。開始之前有個主播不斷問我:你們會不會搞些什麼?他神情閃爍,我請他舉例,他說例如叫叫口號之類……我說來的人都是有頭有面的,恐怕會比較靜態。於是佢地就去左食飯、冇再番過來了。

也是本blog兩週年。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這樣斥責你,是否太過殘忍?

傳媒只是很cheap地要迎合巿場,沒有叫叫口號,沒有政治明星,即使採訪了,也沒有老闆要知,沒有讀者想看,所以長毛抬棺材、阿仁淋紅油,做馬騮戲。

學者及文化界的論點,可以好正,但有沒有群眾容易理解的切入點?群眾運動除了教育公眾外,我認為達到目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浪漫的爭取過程,只會淪為當局者自我感覺良好的工具。

對手是政府啊!要贏就要有民意,透過傳媒去喚起注意,那怕只是一些膚淺的注意。

小樺,我知道你一定覺得我太妥協媚俗,不擇手段,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看了你的文字就激動,你這個惡女子!如果是我不了解,就趕快告訴我!

Anonymous said...

嘉雯,不要緊,我也不覺得你的建議妥協媚俗、不擇手段。只是很簡單的問題。

1. 我不是真的反對販賣。問題只在於,為什麼只有一種販賣方式,為什麼連文化人,都要抬棺材。這不是明智的販賣方式。
而且,你看看長毛,他抬棺材,也已經沒有什麼報紙報了。我們又知道,傳媒又要新鮮野。不能一邊厭煩著抬棺材,一邊又要求所有人都去抬棺材。

2. 老實說,馬國明用「講金講心」來評論中環價值,已經不知怎麼可以再淺白一點。

而實際問題在於,連來也不來,根本與論點深淺與否無關。記者會有發採通,來的記者理應在來之前,已經知道:1.這是記者會,記者會以論點為重;2.這是文化人的記者會,文化人要是也像叫口號,product 的line就搞亂了。

要求記者來之前看採通了解情況,要求記者看到一堆名字時起碼知道他們是什麼人,不算過分吧?

3.
老實說,我已經算是善頌善禱沿門托缽,一般很清楚自己目的、有基本販賣眼光的,都合作得很好。有線也只來了一會,但沒有要求我們喊口號,我告訴他們400個簽名砌成了不拆不遷,他們也報了。

我認為有時不能和某些媒體合作,不是因為誰高竇,而是因為有些傳媒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該做什麼。


趕時間,再談。

黃世澤 Martin Oei said...

論點尚未窮盡

http://plastichk.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5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