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人民先於其它

想談談地震,但實在太累了。面對天災,大家都急得團團轉的,見電視說老人家自行「義唱籌款」都來了,像六四那時全民變招。但正如一位國內博客的文章〈求求您了〉,我們其實不知那些款項會落到誰的手上(自私的緬甸軍政府不得好死!),看著解放軍什麼都揹上身,我想還是應在萬眾一心的情況下鼓勵民間力量萌芽。梁文道叫大家捐款給民間賬災團體牛博,順便一提,梁文道最近寫了一篇僅僅是常識的文章〈萬眾一心,表達不同〉,在豆瓣上都被刪了。賑災裡的壓制啊。無論如何,在災害我們首先關注人民。所以與其在msn弄彩虹,還是去捐給牛博吧。


謝方潤來報,牛博戶口被封。遙遙感到梁文道進入狀態,像當日在皇后碼頭外、利東街may姐絕食時。

另寫這個post時尚未買到星期日明報。現在已近黃昏,希望大家都能買星期日明報。

2 comments:

方潤 said...

道長剛又有篇「最新壞消息」﹕牛博的戶口被封了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00027

這真是個TMD的政府。

Anonymous said...

小樺妹:

拯救為先,責任事後追究!

Da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