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9

如何忍得住不解籤

車公真是敢言直諫。當2003年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下籤,——可能何係基督徒,跟唔同大佬,車公再對他HARSH 一點。

今年劉皇發就又求來下籤,車公耿直本色又現:

二十七下籤:「君不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秦王徒把長城築、禍去禍來因自招。」


解曰: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

斷曰:家宅有鬼.占病凶險.自身作孽.出入撞鬼.婚姻大凶.求財虧本.

   暴虐不仁.自作妖孽.時運極滯.非改不可.


純看詩意,首二句大概就是「你的防治工具其實是來敗壞你的」之意,有人比附為《無間道》,庶幾近矣。金融界的討論網頁裡對籤文討論熱烈,有人解說是要防外鬼,這恰應了「徒把長城築」——其實籤文說的清楚,鬼是內鬼。金融界人士該想想自己發明了哪些衍生工具吧。後二句是「自作業」的意思,有趣的是,籤文強烈指出「統治者的殘暴」,點明「秦王」,這真是合該替政府求的簽;有記者去問林鄭,真是有文采有SENSE——大興土木、毀民家園、傷民血汗,合該是秦王。

特區政府現在防的是誰?民主派?示威者?籤文示,所防者並無不肖,反而是要小心現在手上供你差遣的人,那是暴警?是左派保皇黨?是行會新任行員如劉皇發劉遵義團隊?是好似曾蔭權馬仔但其實隨時為了下屆特首之位而伸佢一腳的梁唐曾之流?是一直被以為是救命金丹的cepa?……

別怪我一再重複,像《嚦咕嚦咕新年財》裡所示,眼前無路便想回頭,當遭惡運時,也是巧取豪奪的社會洗心革面之時。大家是太早忘掉了零三年。

今年另一枝為沙田求的,則同時也是六十七下籤,看來來年真是險過:「聞道他鄉風景好,爭名奪利逞英豪,只防路遠波濤急,馬倦人勞枉自勞。」

解曰:凡事不利.

斷曰:家宅不安.占病防險.自身守舊.出入小心.婚姻不合. 求財免問.

   景好運滯.遠行不宜.名利莫趨.守舊待時.


據詩意,是穩守本土,不宜外求,抓穩根基,從本土基層為起點,著眼全局吧。

以下轉載寄來的內容,誰說真話誰說假話,一目了然。
廟外解籤師傅王宗南:
香港阻滯多多,防不勝防,內部存在矛盾和分歧,加上反對政黨乘勢推波助瀾,香港前景「凶多吉少」。
廟外解籤師傅天通子:
政府不夠團結,提醒政府推行新政策時要反覆諮詢,與社會取得一致共識,形勢才會出現轉機。
廟外解籤師傅陳易德:
眼前政府人才並非真材實料,而且出現「鬼打鬼」內部不和,故即使禍不單行亦只是自己招來。
車公廟大會解籤師傅:
籤文提醒港人要團結及締造和諧社會,只要憑著一貫獨特勤奮拚搏,審慎應對,下半年各行各業均會好景。(tsw按:呢個解釋真係發癲!車公都一定忍唔住要怒目這班神棍!)
網民
「王上」,你唔使防邊個係小人或者衰人,因為你面前o個班,隻隻都係妖怪。

***

話說2003年時見車公敢言直諫不給官員面子,我就馬上去與車公親炙,求了枝姻緣籤,結果是四九下籤!好恐怖架:

來路明兮復不明,不明莫要與他真;
坭墻傾跌還城土,縱然神扶也難行。

解曰:諸事不利.

斷曰:家宅凋零.占病備送終.自身凶.出入有險.婚姻莫問 求財保命.

   含冤受屈.家業傾頹.神仙難救.孽障非輕.

   惡因多種.惡果豐收.須即懺悔.不然活該.


心諗,車公,唔使咁直接呀?!我…我…我死都唔懺悔架勒……

今年見車公說得毒辣,馬上又在網上,找到一個比廟裡更認真的求籤網,又求姻緣,求得第十籤,上籤(沙田在2005年也求得此籤)——哈哈上籤也擺脫不了永恒的軍事意象!!

軍民重權歸一握、大榮大辱在今朝、必須著力當前去、莫作尋常一樣看。


解曰:諸事大吉.

斷曰:家宅振夫綱.占病盡人事.自身關鍵時刻.出入小心.婚姻小心.

   男吉女凶.求財把握時機.

   奮力幹.莫猶豫.凡事可上馬.莫騎胭脂馬.


畢竟是血性武夫,車公真係,永遠咁直接。

1 comment:

熊一豆 said...

我都求到六十號上籤,車公大元帥果然好認真,聖杯驗證,求三次始謂準。
雙劉入會,果然大妖大炸,必要(搞)成一番大事的;小樺屢提03,似也藏暗機,唯默默期盼,不要放過如此良機,若得成大事,則是最後的巴gun拎pow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