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9

真的方便到不能再方便

假若大家太忙,沒有時間提交淫審意見書,請到「反查禁行動」的網站,填寫一人一信。截止日期為一月三十一日(明天)。真的,這個一人一信很方便,也不算是毫無主體性的copy & paste,請大家無論如何去填一填。既是方便,同時也是教育,在動輒以孩子要脅的社會裡,將自由派武裝起來。

亦可參考何秀蘭議辦的藍本:http://www.cydho.org.hk/main/?p=81

獨媒的專頁:http://www.inmediahk.net/anti-censorship


安徒:「香港這幾年來急劇冒升的「宗教右派」現象,也是一種有意識、有計劃地展現為一種對性和性問題不成比例的干預和政治化的結果。保守主義者和親建制力量,試圖借取美國「宗教右派」的經驗,重新鞏固香港回歸後一度鬆散的政治和文化秩序。所以,一系列性問題突然在2003七一大遊行之後相繼爆發,實在並非偶然現象。但由於這種「宗教右派」政治的外借和異邦(alien)性質,港版「宗教右派」對有關問題的炒作和介入,每每給社會一個無事生非的印象。」

這真是戰爭。試想我們的父母都怕我們學壞、也會尷尬羞澀地說「細路仔嚮度」,但何曾如此熱切上頭,非要水至清而無魚?保守力量也是被動員出來的。1月21日立法會特別會議,保守團體吹雞之下,就有一個驚嚇性的名單,一大堆家長會、婚姻會子女關注會,加上「新造的人」等等。(裡面有個組織名叫「男人之苦」,大家都超好奇他們是幹什麼的,結果他們的發言人在立法會上說,滿街都是色情資訊、裸露女體,搞到男人成日慶恰恰又冇得發洩,好苦咁話喎。笑到我地趴街,感覺上很青春期呢這些男人。這是一場很嚴肅又很好笑的戰爭,許是因為由一群智力低下的人發動。希望大家以一種愉快的本份感加入這場戰爭。)


勁翔(超好笑):「我們千萬不能低估色情物品對孩子們的傷害,看完強暴色情片,孩子們必定有樣學樣拿起水槍,強暴隔壁珠女;看完「地鐵痴漢」,孩子們會立即充值八達通,衝入地鐵車廂,伸出咸豬手(哎唷,唔夠高);看完新人雕像,可憐又純真的孩子們隔天早會時在學校操場把衣服脫光露體擺pose,還不知羞恥地鸚鵡學舌,辯稱為(人體)藝術。
孩子們真無辜,誰來救救孩子?
[...]色情這東西很狡猾,有時並不赤裸,但潛移默化地荼毒我們的孩子。舉例,女教師和女護士這兩種行業要被禁止,多少孩子(甚至是定力不足的成年男人)會因為她們產生不正當的性幻想,因而過度自慰或者是精神不能集中,精神不能集中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影響經濟,過度自慰浪費醫療資源,兩者皆非一個健康社會所樂見
。」

下面的就是危機

近日網上流傳一教會學校強逼家長,簽意見書支持加強淫審條例。對道德保守團體動用學校權威,以「通告」形式強逼迫家長簽署,除了是對自由社會侮辱,亦羞辱了現代社會的教育。有人已向特首、孫明揚和鄭美施去信表示關注。希望各位可以出一份力,寄一封 email 以表達關注。同時邀請朋友加入。同時,閣下亦可以參與下面的 cause。電郵內容如下:

電郵地址:edbinfo@edb.gov.hk,
enquiry@tela.gov.hk,
ceo@ceo.gov.hk

標題:關注一學校強制學生家長要求就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諮詢作特定立場的意見書
正文:
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孫明揚香港特別行政區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鄭美施

本人最近從網上得知,有教會學校強制學生家長,就《淫穢及不雅物品條例》的諮詢,作出特定立場的意見,妄顧公民社會的公義,企圖擾亂諮詢結果,而向閣下提出強烈關注。

查近日網上流傳一篇文章,相信是出於一名就讀於教會學校的學生手筆,其中指「收到學校一張通告,話學校叫埋家長支持管制條例。要求學生一定要交張通告,但張通告上面寫住『本人支持修訂……』,即係硬逼 d 家長贊成佢既意見。」文章同時夾附一張圖片,圖片所示的紙張,上面有文字如:「本人支持加強修正和嚴格執行『淫穢及不雅物品條例』」。有關網址參見:http://forum5.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1553654

本人深切希望《淫穢及不雅物品條例》的修訂能與時並進,並反映社會道德標準。但教會學校以權威收買家長意見,企圖營做不恰當的聲勢,擾亂公民社會正常的意見表達,從而誤導執政機構民意之所趨,以將一己之道德價值偽裝為社會普遍觀感,實在是妄顧其作為扶持學童健康成長的教育角色,有愧於肩受教導少年學會批判性思考的重責。本人心中惶恐萬分。

事實上,這並不是單一事件。

按蘋果日報 2009 年 01 月 22 日,A08 版:「(今日)支持收緊《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的團體,昨以君臨天下的姿態為檢討護航。表面上,昨日的立法會內,民意一面倒要求加強規管,實際上,這是衞道團體採取『細胞分裂』策略營造出來的。以性文化學會為例,他們不但以學會名義派出事工主任麥沛泉發言,該會的主席、副主席、顧問等成員,再分別以學者、關注組等身份同場出現,『一開五』地發表同樣的意見。」

同日蘋果日報列出如下清單:
與會者:關啟文
出席會議時報稱身份:浸大宗哲系副教授
其他身份:性文化學會主席、明光社董事會文書

與會者:洪子雲
出席會議時報稱身份:理大香港專上學院講師
其他身份:性文化學會副會長、明光社義務傳道員

與會者:鄭順佳
出席會議時報稱身份:淫管條例家長關注小組
其他身份:性文化學會顧問

與會者:康貴華
出席會議時報稱身份:醫生
其他身份:新造的人協會會長、性文化學會顧問、明光社董事

是種「一開五」的方式,和教會學校強制學生家長特定立場的意見書,實同出一轍。故此本人作出如下要求:
1) 設立獨立委員會徹查是否有學校強逼學生家長作出特定立場的意見書;
2) 行政長官曾蔭權公開表示關注是次事件;
3) 主動徹查該學校有否違反基本法中賦予香港居民的言論自由;
4) 承上,如有,則啟用任何可能的程序,包括法律程序,以儆傚尤;
5) 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不受理有關意見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