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2011

每週失眠

不思考,腦子裡就有無數剩餘能量,像散亂的星系在打轉。四肢濕重,好像已經熔成液態化在被子和床單上,但還是有一個,敲不碎的頭顱。


而起床嘗試組織思考比較完整和深入的問題,腦子就像想要溶掉。論文和理論書都看不進去,字詞在身邊飄浮組不成句子。然後太陽昇得好雀躍,反襯我的沮喪,無奈又墮入床鋪。這次起不來了,濃稠而混濁的睡眠,無理由的夢,再醒來是蒙昧的下午。一切洗牌,而原本在想的事情,又會被擱下。成為下次失眠的遠因。

想深入的乏力,欲停止的不甘。如果我不擅於深入,難以承受思考,為什麼我習慣而且依賴。如果我其實總要停頓,為什麼剩餘物又來襲擊我。33歲來臨後,時時都有鐐銬般的無力感,感到活不過今年。腦中的世界結構將要崩潰和消逝,我一直以來都只靠它奪路前闖,身體裡的憤怒和厭惡快要壓倒我的靈魂,也許還有犬懦,每每抽煙時便覺得一切只是夢囈,什麼都建造不起來,什麼人都不會明白。

7 comments:

希樹 said...

會不會是壓力太大呢?

Anonymous said...

今期字花黃燦然的"其"詩好正!

dbdb

Anonymous said...

可以试一吓运动, 让身体引领思考, 太用力用脑有时会有反效果. 思考和身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有时候是他们的不协调阻礙了思考.

Anonymous said...

保重身體,有空的話多做運動吧。

Anonymous said...

試試去銅鑼灣耀華街口的茶餐廳食個瑞士雞腿茶餐,有天国feel

dbdb

Anonymous said...

這是書寫的時候吧^-^

Anonymous said...

向你推介霎哈嘉瑜伽:
http://www.sahajayoga.org.hk/